昨日早上請了半天假...決定要去醫院把學校的體檢弄好,
原本 上網查了高雄醫學院有一個完善的健檢中心,
但又怕要等太久  想線上預約掛號 卻因為它不是門診項目所以無法掛號
朋友推薦一間 高雄市聯合醫院 的體檢中心(中華一路與美術館路交叉口)

先到了聯合醫院  走到B1 抽了號碼牌....
因為只有一個櫃檯 所以 進行的有點緩慢
不時有一些年邁的婦女和杯杯 到櫃檯詢問要怎麼寫表單 是不是一定要抽號碼牌的
導致速度超級緩慢  坐在那等 差點睡著
我才等個三號而已 卻等了半個多小時 還不見他跳一號
於是 看見一個疑似醫生的人走出來  
我就將學校體檢表給他看 是否額外還需要寫什麼表單之類的
結果他看到了Tuberculin reaction 肺結核檢查 就問了隔壁櫃檯的護士才說:
疑似醫生:你要去日本嗎!?
咪:對
疑似醫生:這個 檢查 我們這邊不知道要做什麼耶 (叫了隔壁個護士)
護士:建議你去高醫,因為高醫做國外體檢比較有經驗,也不較不會做錯,你帶三張照片去高醫體檢吧

----等了半小時 有這樣的答案 心想!呼~還好~還好我沒有再等那三號才知道這個答案 只有浪費半個多小時---

我因為 沒有帶照片  我又衝回家來 再去高醫 (這一來一往的 花了我一個小時出的時間)
一整個不知道在奔波什麼!
結果 打去櫃檯詢問 根本不用照片 但我人已經快到家裡了 唉唉唉


到高醫的體檢中心後 呼 跟剛才的聯合醫院比較不同的是這裡有 三個櫃檯
燈光明亮一些  多了一些義工跟你說 要填什麼表格  在哪邊等候
比較有條理一些....
終於 輪到我了(也大概等了快20分鐘)
櫃檯媽媽看了學校體檢表後 打了幾個哈欠才key in完我要體檢的項目
呼~不便宜!!竟然花了我1066元大洋
我要檢測的項目:身高 體重 視力 聽力 胸圍 Tuberculin reaction、 X-ray examination...
這樣 1066元!!~齁
Tuberculin reaction肺結核檢查 這個檢查超妙的!!
它是先打一針到你皮膚理層....然後經過48小時左右要回到健檢中心看結果 呈現什麼反應!~
呼~弄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我問 護士 得肺結核的機率高嗎!
他回答 狠高 台灣 得肺結核的比例算是很高~
弄得  有點 小緊張
雖然 覺得 我身體 應該很健康的  但還是 小緊張阿阿阿阿阿


在高雄  若是需要到國外 無論是唸書 打工 比較推薦去高醫喔~
前前後後再高醫花的時間 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還蠻快的喔!!!~
現場諮詢 也比較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mil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