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有四年沒有面試這種【正社員】的面試了,
不過這四年中,有面試很多打工的面試,
怎麼會突然 不會面試了!!!!

一月底,收到一間公司寄來給我的面試通知,
先不說這間公司的面試突然來給你一個筆試,
筆試考完連看都不看就直接來面試~
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考筆試了?
面試面的讓我好像再相親!!!!!


這是一間台灣的知名零售業,在東京成立了一個子公司。
主要販售母公司優秀的商品到日本之外呢,
同時也在日本做市場調查,進口一些優秀商品回台灣。

面試時,我總是不喜歡一直冷場,畢竟難得的面試機會,
但是好無言喔~

我說我在東京的便利商店打工打了四年,
很喜歡便利商店一直有新商品,也好喜歡買期間限定來吃,
對方只回我一句話【東京消費這麼貴,你難道都不自己煮嗎】
這句話真的是出奇不意!!
我回答,當然會自己煮飯呀~只是打工的時候通常在便利商店解決~
對方問我:那你自己都煮什麼?最常煮哪一種料理~
我隨便答了:自家流料理~
心想  老娘要煮台式 日式 義式很重要嗎~
我就是把菜切一切 調味料加一加 大火把這些東西翻一翻,然後就吃了~


對方又問我說:我在家常常打掃嗎~
我自覺得口氣不會太差笑笑的問:怎麼會這樣問呢~
對方說,公司在東京真的是小規模的經營,沒有打掃人員,
每週都會排值日生輪流打掃公共空間,包括連洗手間都要打掃,問我排不排斥~
我嘴巴上回答當然不排斥呀這種違背自己良心的話!!!!!


然後還問 公司只有三個男生,其餘都是女生,
有些女生是沒有辦法跟女生相處的~問我有沒有信心跟女生相處~
我忍不住心理想~人都還沒有嫁進來你們就擔心有婆媳問題了!!!!


我用我愛旅行強調自己很有好奇心,很有行動力,
他們卻只會問我,你哪來這麼多錢可以旅行?
就說了 媳婦就是要勤儉持家了....這種興趣不能拿出來說嘴~!!

中間的不斷問我,為什麼不結婚呢~
我只能默默回答,不是不結婚也不是不婚主義,只是目前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然後花了5分鐘討論為什麼我怎麼會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還有,30多歲了怎麼不回台灣,一定要再東京工作呢。
我覺得這題問題好難答~只能勉勉強強回答了覺得應該可以在網路上估狗出來的答案。
和與其回台灣離鄉到台北工作,其實跟留在東京工作沒什麼差別。
所以,這問題的答案就是我一定要回高雄工作嗎?
如果我去台北工作不就要被問,你都30多歲了怎麼不回高雄工作一樣?
但這問題就卡在難道高雄人就一定要再高雄工作嗎
高雄人不能去台南工作去台中去台北嗎?
桃園人不能去台北工作嗎~?這樣莫名!!

這家公司,我還去了兩次面試~
最後一次還跟社長面試,
說真的 是不是把這車錢和時間拿去吃拉麵會更好~
最後連一封說祝我未來更好的信都不發給我~
其實應該說 合者通知 不合者不通知,是規則沒有錯,
我只是沒想到都面試了兩關,
連沒上也吝嗇發一封信給我叫我不要在等下去了,
還要自己上FB看它當時的求人訊息,有一個回覆說找到人了這樣~。
成本就是要這樣節省的!!!這樣才會成功~!!


然後,我還因為遲遲沒有收到通知,
不管是錄取還是沒有錄取,等了兩個多星期,
心情不好了兩個多星期~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阿~

我想老天爺應該是知道,我很討厭打掃叫我不要再假下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mil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