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的今天把全部家當塞進一個29吋行李箱(27公斤重)與一個登機箱中,手提包包也塞到満満満啟程。


從高雄老家搭捷運轉高鐡到桃園機場出發,
老媽説她還要去買菜只能送我到左營高鐵站,
老爸前一晚要我好好保重然後哭了,我知道他不會來送我了。

到桃園機場時,住新竹的朋友特地來送我,
她説,出門在外不比家裡,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這一幕在記憶中還未曾模糊卻已過了七年。

七年前的今天,因為提著這些行李上上下下,東奔西跑的,全身痠痛的沒有特別感受到離別的傷感,只知道為了要準時搭乘交通工具所以很認真的往前走。

當年27歲才出國唸書,也是經一番掙扎與努力,
畢竟出國唸書是學生時代的夢想。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快五年卻決心要離開安逸的工作及生活、被保護的環境與自己的家人好友面對孤單的遊子生活是需要勇氣的。

早上5點高雄老家出發,晚上9點才順利弄完所有手續順利住進山手線上的西日暮里租的房子裡,終於完成一天的奔波。屋內狀況真的不錯,小歸小但很舒適,行李打開通通塞進櫃子後,去附近7-11(也是我日後打工三年的店)買買生活用品,就這樣展開東京生活的旅程。

27公斤行李真的不是蓋的,有電鍋、毛毯、冬夏天衣服、一些食物醬料罐頭、黑人牙膏、裝飾家裡的偶像週邊...收行李到後來真的是亂收一通,見縫就塞進!

有夢想,若沒有詳細規劃與實踐的勇氣,都會成為空談。有時生活中的洪流讓自己看不到終點,但是往目標前進就對了!實踐夢想的人一定具備執著的傻勁。我覺得懷抱夢想,生活比較有重心,夢想不一定偉大但也不是個輕易的目標,我也設立好下一階段的夢想了,現在正往這方向前進中,雖然現在看不到終點,我還是持續會往前的!Go a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mil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