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在東京前前後後住了3個地方,3處都是距離不太遠而且都是路面電車荒川線經過的地方,一住就是要七年,與這條荒川線似乎有不解之緣。
  
曾經寄卡片回台灣給米粒媽,她看了我的地址是東京都荒川區,看到又是荒又是川的很激動的問了我是不是為了省錢住在荒郊野外了,其實米粒生活在東京的都電荒川線上,這裡並没有很偏僻但確實沒有都心繁華,夜晚抬頭看天空能看到星星呢!擠身在光害很重的大城市中,夜晚走回家的路上看見天空的星星,似乎得以喘息呢。

都電荒川線與世田谷線是東京都僅存的路面電車,因不是作為觀光用途,所以並没有太多知名的觀光景點。前陣子去了飛鳥山博物館看了都電展才知道,荒川線之所以被保留是可以排除明治通上巴士等等的交通阻塞,所以沿線居民認為這部分的線是需要存在而保存到今日的。

  
最喜歡看路面電車奔馳的樣子,遇到紅燈還會停下來,轉綠燈時還會"叮"一聲再走,有一種古今穿梭的時光感與古今融合感。

  

若要說下町的荒川沿線有什麼最棒的地方,
對米粒而言,應該是濃厚的人情味了。
在熊野駅前的7-11打工,語言學校下課後去了商店街上買菜或是書店⋯⋯,遇到了很多曾經來7-11,結過1、2次帳的客人卻主動喊了我的名字和我打招呼,幾句簡單的噓寒問暖,幾個微笑,讓隻身赴日的我覺得很溫暖。


荒川線上的飛鳥山公園,也是一個小而美的賞櫻名所,櫻花盛開時期很喜歡去那裡散步看櫻花。

慢慢的,對這裡有莫名的牽絆,是台灣之外的第二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emil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